最新消息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榮獲四座 SNQ 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兒童醫院除了肩付醫療服務與教學任務之外,更深刻體認有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全力投入兒童急、難、重症及罕見疾病之醫學研究與教育,培養國內外優秀之人才與醫療團隊,秉持「以兒童為中心」的醫護精神,為給予最親切與無微不至的照護品質,積極參與各項醫療品質認證,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成為守護兒童健康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專業、創心、關懷之 兒童慢性及末期腎病防治中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 2007 年成立兒科部兒童腎臟料,2014 年 10 月成立兒童醫院兒童腎臟料。是全台歷史最久的兒童及青少年慢性腎臟病防治中心,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慢性腎臟病第二段及第三段的防治。照護團隊包括兒童腎臟專科醫師、透析護理師、兒童腎臟病衛教師、兒童腎臟病營養師、社工師等,進行縱向團隊照護。

實施「極低體重早產兒之積極營養治療」,以求改善早產兒之長期神經發育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新生兒料,為中台灣地區各區域、中小型醫院,重症新生兒暨早產兒轉診後送單位,且為中部唯一之醫訓中心。新生兒醫療團隊於早產兒照護之設備與經驗皆優,多次創國內新紀錄,且歷年早產兒之存活率甚佳。

兒童健康的守門員- 遺傳代謝疾病的篩檢、治療與照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的兒童遺傳暨內分泌新陳代謝料,積極執行新生兒篩檢全面檢驗,提供國內外遺傳代檢服務。運用分子生物學技術來分析國人各種遺傳內分泌、新陳代謝疾病,建立完整的本土突變點資料以及提供病人臨床診斷的輔證;創新引進串聯式質譜儀,在國內各大醫學中心確認多起先天代謝疾病。並與罕病基金會連結,依照病患需求給予協助,提升病友照護品質。

全年無休的兒童腸胃道異物處理中心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胃腸料,是台中第一個成立的兒童腸胃科專科團隊。全年無休提供兒童消化道異物處理服務,為中部誤食異物的兒童提供完整保障。科內有專業的醫師以及照護團隊,有完善的內視鏡設備、專用手術室,可接受各地區各時段之轉診,提供中部地區兒童消化病患全面性的照顧及服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