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 D 缺乏 恐是疾病造成
过去认为多摄取维生素 D 可预防癌症、糖尿病及心脏疾病,但是研究员今天表示,体内维生素 D 浓度低可能不是健康出问题的原因,而是罹病的结果这项研究发现可能会影响数以百万计摄取维生素 D,及其他营养补充品来预防疾病的民众。美国民众每年约花费 6 亿美元购买营养补充品。
人体可以晒太阳自行生成维生素 D,也可以透过鱼肝油、鸡蛋以及鲑鱼、鲱鱼和鲭鱼等富含脂肪的鱼类摄取。
维生素 D 有助于钙质吸收及骨骼生成,部分观察性研究显示,体内维生素 D 浓度低可能会增加罹患许多急性及慢性病的风险。但维生素 D 与疾病的因果关系依旧有待厘清,医界及学界进行许多大型试验,设法检视摄取营养补充物维生素 D 是否可降低罹病风险。
法国国际预防研究所(International Prevention Research Institute)学者奥提耶(Philippe Autier)主导的研究团队,分析数百项观察性研究及临床试验的数据。这些试验检视体内维生素 D 浓度,和癌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非骨骼相关疾病的关系。
学者在观察性研究中发现,人体维生素 D 充足有助于降低糖尿病、大肠直肠癌及心血管疾病的罹病风险,但随机临床试验的参与者服用维生素 D,对健康却没有相同的帮助。
奥提耶表示:「这个差异显示,体内维生素 D 浓度降低透露了健康恶化的讯息。」他解释,癌症及糖尿病可能会降低人体维生素 D 的浓度,但这不代表维生素 D 浓度增加能够预防疾病发生。
http://tw.news.yahoo.com/维生素d缺乏-恐是疾病造成-083715361.html
维生素 D 缺乏 恐是疾病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