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蓝天
半个大陆被雾霾搞得乌烟瘴气,不但有旅行社趁机大推「洗肺游」,如果觉得「洗肺」不够干净,还有出境的「换肺游」。携程网所推出「换肺」的 5 大城市型目的地,包括台北。不少大陆网友更羡慕台湾有超级的美丽蓝天。
旅行社推出「换肺游」,5 大最受欢迎的境外「换肺游」海岛型目的地分别是普吉岛、峇里岛、模里西斯、济州岛、马尔地夫。5 大城市型目的地是香港、台北、曼谷、新加坡、吉隆坡。
对于住在台北的民众来说,台北的空气在台湾并不算好 (台中更好),但是看在大陆网友心中,再和大陆最近大面积雾霾情况相较,却好得多,充满吸引力。南京网友「张凯」,最近看到台北亲戚发表在 QQ 上台北街头骑自行车的照片,甚是羡慕,还问说「看来你们那里的空气好像不错的样子。」还问「台湾有蓝天吗?」亲人直接告诉他,台湾有蓝天,而且「常常有」。叫住南京的亲人赶快来台湾个人游。因为「光是呼吸新鲜空气就值回票价。」(Dec 12, 2013)
台湾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