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饮食不健康 都会影响胎儿发育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研究发表于「自然沟通」期刊。根据动物实验,研究人员以叶酸为研究重点,而蔬菜、水果就含大量的叶酸,若男性不吃蔬果,反而吃一些垃圾食物,饮食习惯极为偏差,精子质量不佳,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及未来之生长。
研究以公老鼠为例,公老鼠若没有吃足叶酸,精子质量差,所生下的鼠宝宝缺陷风险将大增百分之三十,进而使出生的小老鼠有脊椎畸形和颜面骨畸形。
因此,若要宝宝生得健康,不只有女性要努力,就连男性也要好好得控制自己的饮食。以前只有建议女性怀孕期,每日需要叶酸 400 毫克,现在看起来,夫妻在准备生小孩之前,先生也得顾好身体。
含叶酸食物:深绿色的蔬菜;菠菜、胡萝卜、南瓜、马铃薯、豆类、坚果、糙米、奶酪、小麦胚芽、全麦谷类、肝脏、鱼油、蛋黄、牛奶、柳橙等。叶酸又称维生素 B9 或维生素 M 属水溶性维生素 B 群的一种。
叶酸之所以叫作叶酸﹐是因为它最早是从菠菜叶中分离出来的。顾名思义﹐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Dec 15, 2013
男女饮食不健康 都会影响胎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