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最大 B 肝疫苗生产企业不是第一次出包
近日湖南有 3 名婴儿在注射了这批深圳产出的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 2 名不幸死亡。造成死亡的 2 批问题疫苗还流入贵州、广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13 日立即要求涉事疫苗暂停销售使用。
这家位于深圳的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大陆最大的 B 肝疫苗基地,生产的生物制品覆盖 31 个省、市、自治区,市占率超过一半以上。
日前传出,湖南省有 3 名婴儿在接种该厂生产,两批批号分别为 C201207088C201207090 的「重组 B 型肝炎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 2 名婴儿在短时间内死亡,另一名休克十余次,幸被抢救过来。3 名婴儿中最大的 8 个月,最小的只有 1 个多月。
湖南相关部门表示,该厂疫苗目前已暂停使用,省疾控中心也在 11 日成立专家组介入调查,结果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由于这 2 批疫苗除了销往湖南,也流入贵州和广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13 日发布通知,要求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 B 肝疫苗。 其实该厂疫苗不是第一次出包,20104 月,广东惠来县一小学 44 名学生打完该公司生产的 B 肝疫苗后集体出现不良反应,广东省卫生厅初步认为事件疑似群发性神经疾病引起,但当时同批次剩余疫苗被封存。(Dec 15, 2013
大陆最大 B 肝疫苗生产企业不是第一次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