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害与二手烟 偏布中国
(Jan 1, 2014)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中国控烟协会 2013 年 12 月 30 日公布调查数据,全国男性教师吸烟率 50.2%,男医生吸烟率达 47.3%,男性公务员吸烟率则高达 61%。52.7% 吸烟的公务员表示从未戒烟,仅有 37.3% 表示近期有戒烟愿望。
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认为,大陆中央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干部在控烟上要接受群众监督,把干部控烟置于老百姓监督之下,不但约束自己,对社会风气也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事实上,大陆二手烟暴露率最严重的 3 个场所依次是公共场所 72%,家庭 67.3%,工作场所 63%。
党政机关办公室属于工作场所。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控烟协会会长黄洁夫表示,中央这纸《通知》是政府对控烟的政治承诺,将促进公共场所无烟环境的创建,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在公共场所不受烟雾侵害。
吸烟和空气污染是罹患肺癌的最大风险因子。本院健检中心提供 640 切低剂量提供计算机断层(CT)扫描,能够早期诊断筛检肺癌。
烟害与二手烟 偏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