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半数以上医生对工作缺乏成就感
(Jan 11, 2014)  辽宁省医师协会向社会公布《执业医师职业压力、职业风险、职业满意度与职业倦怠现况调查报告》,呼吁社会关心亲人健康和生命的同时,也要关注治病救人的医生。
近年来,因为医患关系紧张导致的恶性事件屡见不鲜,医生群体面临的压力和风险也逐渐被社会关注。省医师协会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 2011 年开始,对全省 4,400 名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排列最前的是对工作缺乏成就感,这一人群比例超过 50%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研究所所长潘国伟表示,这一数字说明医生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也反映出当前社会由于个别医疗事件而造成对整个医生群体的压力。
调查还统计出医师值夜班人数高达 51.6%,有 41.4% 的医生想到离职;医师被感染的风险超过 30%,近 30% 医生家庭生活存在矛盾。
省医师协会会长赵群表示,公布这些数据的目的是希望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注意到医生也需要关爱。
辽宁半数以上医生对工作缺乏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