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伤害更甚以往
(Jan 18, 2014)  根据今天将公布的美国政府重大报告,吸烟带来的健康问题不仅是肺癌,还包括失明、糖尿病、性功能障碍与肝癌等。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Surgeon General)针对吸烟后果的最新报告,将在今天于白宫举行的典礼正式宣布。这场典礼是为纪念第 1 份警告吸烟导致肺癌的报告发表 50 周年。
代理局长鲁希尼亚克(Boris Lushniak)表示,尽管吸烟率在美国大幅下降,50 年前吸烟率是 42%,如今是 18%,但现今的香烟可能更浓烈且更危险。
鲁希尼亚克说:「今天的吸烟者,即使烟抽的没以前多,但罹患肺癌的风险已比第 1 份局长报告 1964 年公布时还要高。」他说:「香烟如何制造与其所含化学物质,已大幅改变,其中某些改变可能是肺癌风险提高的一项因素。」报告说,专家如今知道,吸烟会导致糖尿病、大肠癌与肝癌,以及 1 种和老化有关的视力退化疾病黄斑部病变
外也可能导致肺结核、性功能障碍、新生儿颜面裂、子宫外孕、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炎、免疫功能受损,以及使癌症患者与存活者的未来身体状况恶化。报告并说,没有吸烟但暴露于二手烟的人,中风风险也增加
法新社 – 2014 年 1 月 17 日 下午 5:35
吸烟伤害更甚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