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照护 世界第一
(Jan 23, 2014)  卫生福利部整理近期国外媒体报导发现,无论是 CNN、A Discovery Company、Global Post 以及 The Richest 台湾的医疗服务水平都名列世界 10 强,The Richest 更将台湾的医疗照护评比为世界第一。
卫福部召开记者会指出,A Discovery Company 旗下的博闻网选出全球最好的 10 个医疗照护体系,台湾名列第 5。邱文达部长说,上榜的原因有 3,首先是台湾健保覆盖率从 1995 年的 40% 提升到目前将近 100%,但是医疗费用没有大幅增加,其次是健保 IC 卡可以读取所有医疗数据,第三则是医疗健保系统减少纸本作业。
Global Post 则因为台湾健保覆盖率高、健保满意度高达 80%、可以在很特殊的政治环境下进行健保改革,将台湾排在第 6 名。The Richest 更是将台湾列在第一名,领先瑞士、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等国
邱文达还说,虽然 CNN 没有针对医疗照护做出排名,但是将健保被列入「台湾无人能及 10 件事」中的第 8 项。邱文达认为,「全世界对台湾的期待那么高」,希望能在短时间内继续努力,有一天能够成为全球医疗照护的典范。
台湾医疗照护 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