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面临癌症大发作威胁
(Feb 4, 2014)  二月四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民众未来将出现癌症病例高发问题。世卫组织癌症专家预言 2035 年全球将有 2400 万人被确认罹患癌症,这比目前的水平高出 1000 万人。
健康的生活方式,这 2400 万癌症患者中的一半人都可以避免罹患癌症。专家们指出,戒烟、减肥以及戒酒都能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也指出,人们对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带来的癌症威胁认识不足。
该基金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生活水平的改善,这些国家民众的饮食结构发生变化,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民众患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各种可能引发癌症的因素中,人类可以控制的包括:吸烟、感染、酒精、肥胖和缺乏运动、放射(過度非必要之医学检查以及過度日照)、空气污染及其他环境因素、晚育(少育)及母亲不母乳喂养孩子。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防止癌症发生应该成为世界抵抗癌症的主要武器。
世卫:全球面临癌症大发作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