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入家庭飞到台湾去做体检
(Feb 8, 2014)  2013 年,是中国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行业一个里程碑的时刻。这一年,爱康国宾在收入规模超过了 11 亿人民币,这是第一次中国健康体检、健康管理行业的领导企业跨过了 10 亿人民币的台阶。健康体检行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也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在常规体检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客户已经有意识地增加更多深度检查的项目,如,心脑血管等疾病隐患的早期发现与预防,而这些检查项目将依赖于更加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检测技术,以及风险评估和早期筛查手段。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过去的几年中,高端深度体检在中国有非常快的发展,同时高收入家庭飞到日本、台湾、香港、瑞士、美国去做体检。在国内的高端深度体检领域,主要以解放军总医院国际医学中心这样有品牌的机构为主导,私营的体检中心之前几乎缺席。
为此,2013 年 12 月,爱康国宾集团正式宣布进入高端深度体检领域推出“爱康君安健疗国际”顶级品牌。首家爱康君安健疗国际旗舰中心投资近亿元,设立在北京 CBD 核心区域的 LG 双子座大厦的二楼,约 6000 平方米。高端医疗设备中除没有配置 PET-CT(多用于已确诊癌症病人诊断癌细胞是否扩散)外,其他高端设备几乎全部配置到位,顶级的核磁共振也将在新年度配置到位。同时,该中心下面设立三大中心:防癌筛查中心、美中心血管健康中心、国际远程会诊中心。
癌症与心脑血管疾病是中国人排名第一、第二的疾病死亡因素,而肺癌排名居所有癌症死亡因素的第一名。为了弥补常规体检对于肺癌等癌症早期发现的空白以及心脏冠状动脉检查的缺失,在未来的几年中,爱康国宾也将在全国拥有体检中心的各个城市开始部署 CT 设备,通过低剂量螺旋 CT 来筛查早期肺癌,通过冠状动脉 CTA 来检查冠状动脉、并利用冠状动脉钙化评分制进行心脏疾病的预防和后续治疗的建议。
经济观察报
高收入家庭飞到台湾去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