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视患者多达 6 亿
(Feb 21, 2014)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全球近视患者约为 14 亿;2020 年,这一人数预计达到 25 亿。事实上,近视,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不断发展,大大增加患近视性黄斑变性、白内障等疾病的风险。据近期一项对上海静安区的调查发现,近视性黄斑变性已成为该区新增失明的主要原因。近视,这一致盲疾病的高流行率令人担忧。
曾任世界卫生组织屈光不正委员会主席、国际防盲协会理事会成员的华柏恩教授 (Brien Holden) 也对中国青少年近视现状进行了警示,华柏恩教授指出:在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 6 亿,近视患者几乎是总人口数量的一半,而其中的重灾区是青少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电子产品的使用呈现低龄化趋势,繁重课业和长时间使用电脑、智能手机、iPad 所带来的双重负担给青少年的视觉健康带来严重隐患,且这种对眼睛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在中国,约有 78% 的生活在城市的 15 岁青少年患有近视,中国已经是世界上青少年近视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近视眼病成为青少年健康的最大威胁,寻求有效方法延缓和治疗近视迫在眉睫。
中国近视患者多达 6 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