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院概念逆势上攻
(Feb 25, 2014)  临近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窗口期,医疗卫生相关议题全面升温。昨日,民营医院概念股受到热捧,全天逆势上涨 4.62%,稳坐概念板块涨幅榜头把交椅,同期成交额也显著攀升,从前一交易日的 17.53 亿元增加到 33.26 亿元。
昨日,受房地产、石油石化、银行等权重股拖累,沪深两市指数大幅下跌,而手握全国两会政策预期利好的民营医院板块却收出光头长阳线,显示出良好的市场看多情绪。据媒体报道,民进中央计划在 3 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中提交一份“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提案,将民营医院申请纳入医保定点机构范围;同时鼓励医生多点执业,逐步推动医生向“自由职业者”方向转变,促进医生在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间自由流动。
分析人士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起,国家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将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纳入中央财政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将民营医院纳入医保正是上述政策能够落实的关键因素。预计随着两会行情的开启,民营医院概念将受到市场持续关注,短期有望延续升势。
民营医院概念逆势上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