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种宫颈癌疫苗 5 名武汉妹子结伴赶赴香港
(Mar 10, 2014) 2006 年,全球第一个宫颈癌疫苗,通过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简称 FDA) 审批。8 年来,这种疫苗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但在引进中国大陆时,却遭遇落户难题。专家说,通过 FDA 认证的药品在多数国家可直接临床应用,但按照我国规定,需在国内重新进行三期临床实验。好消息是,目前三期试验已接近尾声,最快年内即可上市。
31 岁的辣妈姜媛上周和 4 名同事相约赴港,此行的重要目的,是到事先预约好的医疗机构接种宫颈癌疫苗。
姜媛说,她们是通过智健医疗“健苗网”预约的服务,这家机构包括设在铜锣湾、尖沙咀等地的 13 个网点。共有两种宫颈癌疫苗供消费者选择,价格都是 2699 港币,含三针。
打完第一针,姜媛提出把剩下的两支疫苗带回内地打,这一要求被医生婉拒。“这么一来成本就高了”,她算了一笔账,往返三趟单是路费就破万了。尽管如此,姜媛仍然认为此行值得,“赶在三八节送自己一份礼物,起码再不用担心会患宫颈癌了”。
为接种宫颈癌疫苗 5 名武汉妹子结伴赶赴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