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万体检人次近三成有甲状腺病变?
(Mar 19, 2014) 年仅 25 岁的小周,是一位小白领,平时没有任何症状,这两天在杭州市三医院体检时,B 超检测发现左侧甲状腺有一个 0.7 cm 大小肿块,当时高度怀疑恶性,医生建议她手术治疗。于是急急安排手术,术后病理检测果然是甲状腺癌 (?)。好在发现得早,及时治疗,她日后的生活应该没有影响。
据杭州市三医院体检中心去年一年的体检结果分析,近 3 万人次的体检中,通过 B 超检查发现,甲状腺的器质性病变占检查人数的 28%,其中包括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状腺钙化、甲状腺肿大等
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中,功能异常的占 34%,功能异常中绝大多数是以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及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炎。
市三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何芳说,如今的环境污染严重,辐射大,导致生病的人越来越多。
实际上,甲状腺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与儿童的智力、身高、精神状态有很大关系;对于成人来说,对精神状态、性情变化、身体代谢比如心率、血压等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而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的高发病率,也与近年来甲状腺癌的高发有重大关系,两者各有 2%10% 的比例将转化成甲状腺癌。
近年来,甲状腺疾病尤其是甲状腺肿块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一旦发现患有甲状腺结节等疾病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切勿拖延时间给病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加强甲状腺体检有利于甲状腺疾病,尤其是甲状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
.
去年三万体检人次近三成有甲状腺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