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康产业大会 凸显健康产业发展前景
(Apr24, 2014)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围绕 1) 健康产业发展新动向、2) 健康服务业政策解读、3) 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4) 健康服务业移动互联网创新业态等话题,对全球健康产业做深度解读剖析。
经济、政策利双重刺激,产业整合成新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研究表明,“人均 GDP 达到 5000 美元后,健康养生需求往往会出现加速增长。养生养老、医疗保健等健康产业在经济形势的刺激下,迎来大好机遇。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服务业研究室主任姜长云表示 :「发展健康服务业,促进从治病转到治未病,实现从以疾病的诊断、治疗为中心向以维护和促进人的健康为中心转变」。「强调治未病,就是通过平常的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养成好的体质,健康服务的投入多了,整体医疗费可能会降低。」
在「治未病」理念不断深化的新时期,健康服务业产业整合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 目前,中国养老产业基本处在产业发展基础薄弱、产学研相互关联不够紧密、缺乏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扶持政策的起步阶段
在本届健康产业大会上,在各领域专业代表与精英分享的案例中,都有一个共通点——在各自的领域将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向健康产业融合汇集,形成整合联动式。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王保平教授带来的《打造医养合一的健康养老新模式,中国 BBM 医养产业联合体扩展分析》为主题的报告,和与会者分享了医、养健康产业整合模式。
另外在资源的共同开发,天然有机生态食品研发,养生产品的内外用,家用健康电器和养生环保产品,养生健康管理和养生健康调理,健康文化传播和健康人才培养,健康会展经济和健康服务贸易,以及健康产业经营管理和健康产业金融投资等,都是健康产业整合发展的趋势。
人才战略 健康产业发展正能量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健康产业从业人员在数量上相距甚远。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健康养生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明达在会上表示:在现代大健康产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健康教育产业和健康文化产业将贯穿整个大健康产业链条的始末,作为现代大健康产业的先导性产业应该给予高度重视并优先发展: 建立健全的人才保障机制、加快健康产业教育培训产业的发展、加大专业人才培训力度、促进人才流动、推进健康服务专业化与职业化,成为大健康产业时代人才发展战略的当务之急。
教育并培养出大批顶级的智慧型健康人才,铸造健康产业的软实力,这些智慧复合型高级人才的大量涌现,才会给健康产业带来真实的利益和希望,他们是健康产业健康发展的正能量和推手。
面向公众 落实健康推动产业发展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不仅将更多的健康理念传递给消费者,也是让更多人借助这一渠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世博威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主要针对全球专家和政要和业内人士,而大会同时所传达的公益理念和健康知识,则针对普通大众,这样能够涵盖更多人群,让健康更加落地,反过来又吸引更多人了解、热爱健康产业,并从中受益。
第三届健康产业大会汇集了各国健康专家与精英,共同探讨当今世界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通过对保健品行业、养生养老产业、健康理疗产业、移动互联网健康产业信息服务业等行业进行进一步的解析,让公众更了解其领域内的资源、人才、资金、技术、经验、知识、品牌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健康产业将面临着产业结构、商业模式、经营理念等多个方面发生历史性的深刻变革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搭建整合平台 凸显健康产业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