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举办观光医疗会议
(May 27, 2014)  今年 6 月 26 日全球最具规模的「全球观光医疗暨保健会议」,将首度来台举办。外贸协会秘书长黄文荣指出,台湾多年来向外推展优良医疗服务的努力,终于获得青睬,将利用保健会议的机会引进庞大商机,国人也可因国际关注的目光,带来更优质的医疗环境。
全球观光医疗暨保健会议(WMTC)是美国观光医疗协会(MTA)主办的最大规模国际会议,过去大多在美国举办,2010 年则在韩国举办。26 日 MTA 执行长 Stephano 女士来台,和黄文荣一起宣布今年将首次在台湾举行。大会的核心主轴是探讨如何打造台湾,成为世界级的健康产业聚落。
今年台湾的观光医疗会议,除了将邀请 15 名来自全世界的专业医疗讲师来台分享国际趋势,也将安排来自欧、美、亚洲的海外买主,办理超过 200 场次的一对一商机洽谈会,预计将有上百名海外业者与会,有望带来巨大商机。
「我们要把台湾高科技产业和优良的医疗服务,两种优势产业结合在一起。」黄文荣强调,多年来我国不断地向全世界宣传台湾的医疗科技技术及医疗服务,不仅邀请外国人来台进行医疗服务,也在中国、东南亚等国举办「医美形象馆」,吸引了将近一千万人次参观,在各方面都展现了台湾的医疗实力,让 MTA 放心地将今年观光医疗旅游会议在台湾召开。
黄文荣指出,这次会议能在台湾举办,不仅代表有巨大的商机从国外来到台湾,未来台湾的好医院、好医生也会因良好、进步的环境留下来,民众可因此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Stephano 女士表示,台湾的医疗水平全球有目共睹,不仅价格合理也十分可靠。去年来台湾使用医疗服务的海外人士已超过惊人的 20 万人,2014 年的观光医疗产业更可望达到 130 亿的产值。此次在台湾举办会议除了考虑亚洲势力崛起外,也是肯定台湾医疗实力。今年的会议一定会与韩国不同,除了会议之外,也会在台湾出版纸本及在线医疗的观光导览。
.
台湾将举办观光医疗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