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纠纷每年近 2 万
(Aug 5, 2014)  近日,央视曝光大陆整形美容业黑幕,令人惊讶的是,近 10 年有超过 20 万人因整形成为整形师刀下的「失败作品」。
整容不成反毁容!央视报导,大陆医美产业已成为仅次食品安全的投诉热点。消费者因整形失败、整形不满意的投诉原因,多来自整形医生使用「假产品」来整形、填充,有些诊所甚至连医生都是假的,并无开业执照与资格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整容纠纷,平均每年就有近 2 万起,短短 10 年间有超过 20 万人受害,成为整形医师手中的「失败品」。 专家认为,部分诊所为节省成本,可能用违法填充物「奥美定」(一种分解后会产生剧毒的化学合成物),宣称是玻尿酸。
除医美行业缺乏监管,大陆「地下整形圈」,更是走私、假冒横行。其中走私产品主要来自欧美和南韩,而与走私品相比,更受欢迎的是「高仿」产品,产地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和山东等地。这些医美界的 A 货,甚至大剌剌的摆在美容博览会上交易。来路不明的「假产品」替业者赚进大把钞票,但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却成了最大受害者
整容纠纷每年近 2 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