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满满的关怀
每一个 baby 的出生,都给一个家庭带来无比的欢乐,我的宝贝的到来也给我们带来喜悦,但同时也夹杂着忧虑不安,因为出生后发现  baby 的背臀部有一块黑色胎记,不但影响美观,更害怕是否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于是在宝宝一个多月和一周岁之后我们带她去咨询了医生,了解到这胎记叫黑毛痣,医生的建议是通过植皮手术祛除它。于是我就开始在网上寻觅在这个专业上比较出色的医生和医院,在这个过程中,偶然发现一个台湾的医疗转介机构医美生,心里萌生了去台湾治疗的想法,因为台湾的医疗水平是很优秀的,于是就开始和转介公司联络沟通,他们向我推荐中国附医的陈宏基院长,通过简单的资料介绍,可以看出陈院长是一位非常厉害,值得信任的医生。接着办理好所有手续,我们就在宝宝 21 个月的时候飞来了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
到达后第二天,医院国际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陪同我们来到陈院长的门诊,院长建议我们用组织扩张器的方法来手术,时间安排在我们来台的第三天,通过一系列的术前检查后我们就入院了,住院后更加觉得医院的每个医护人员都很亲切,不管是做检查还是打点滴,都是非常礼貌和善,不管我们有什么问题都会耐心解答。
手术那天一早,宝宝还在睡觉,我们就一起进了手术室,手术开始后我和爸爸就在休息室等待,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及其难熬,在害怕紧张焦虑中度过了大概 3 个小时,手术结束了,宝宝直接从手术室进了 ICU,因为手术的面积比较大,她需要依靠镇静剂保持睡眠状态,这样她比较不会感觉到太痛,也不会因为乱动影响伤口。我们只能每天看她两次,虽然她都是睡着着,但我们总是会客时间结束来还舍不得离开。后来爸爸因为工作关系要先回去,于是我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宝宝的责任,从加护病房到普通病房,各种意料不到的情况和困难,对宝宝的无比心疼,都让我身心疲惫。但是院长,ICU 的护士或是任何一个医院里的工作人员都对我们非常关心 ,让我即使一个人也能顺利得处理各项事情,特别是与我们相处了非常多时日的护士们,几乎护理站的每一个护士都认得我们,会帮我做很多事,会陪宝宝游戏,会鼓励我,让我不至于太过孤单,还有每天为宝宝换药的院长助理,虽然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在每天的相处中就感觉像朋友一样,很亲切,我们有问题都会帮我们及时请教院长,是很专业又对小朋友很有爱心的护理师。对于这些,一直到将来,我都会心存感激。
在宝宝 34 个月的时候,我们再次来到中国附医进行这阶段的手术,再次来到医院,不陌生但心情依然忐忑紧张,但是跟院长沟通了后,不管小问题大问题院长都会耐心解释,慢慢的心情也放松下来。陈院长真的是一位非常仁心仁术的医生,事事都会为我们考虑,记得去年因为伤口的一些变化,院长特地打电话到护理站叫护士转告我不用为此担心,这让我非常意外,有时候院长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之后还会到病房来看望我们,如果我们有什么想法也非常尊重我们的决定,在经济上也为我们减轻了非常多的负担,很多很多的事情都让我们非常感动。
这一次的手术较上次程度比较轻,宝宝也恢复比较快,伤口愈合拆线后就可以出院回家了。住院过程中国际医疗中心的王姿骅小姐和陈韦宏先生经常来探望我们,相比去年更加照顾我们,总是跟我们说 “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们”,即使是一件非常细小的事也尽心尽力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关怀,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在这里,不管你有什么问题,一定有人会尽力为你解答,有要求,一定会尽力满足,有想法,可以大胆和医生讨论,这让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作为病患的权利。最想说的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陈院长团队,感谢护士小姐们,感谢王姿骅小姐和陈韦宏先生,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谢谢!
感受到满满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