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人工关节手术 3 天出院回家
(Dec 15, 2014) 同样是微创人工膝关节手术,台南市立安南医院骨科主任黄镫乐以独到的切骨手法及调整软组织松紧的感觉,疼痛感比一般的微创人工膝关节手术还低,让患者术后 3 天就可自行回家,成为退化性关节炎患者的福音。
曾经是国小体育老师的林秀雄,因为年轻时运动过度,退休后罹患退化性关节炎深受其苦。2 年前左膝开刀,关节经过几个月才痊愈,让他对手术视为畏途,最近打听到安南医院有个医师的微创人工膝盖手术可让患者术后 3 天内出院,决定让右膝开刀。
没想到,这次他手术后隔天就可下床行走 ,3 天内果真可以出院,林秀雄开心病情好转,且手术还有健保,没有昂贵的手术费。
黄镫乐对微创人工膝关节手术进行改良 8 次,拥有独到的切软骨方式与软组织松紧的感觉,他曾找自己的阿嬷来作膝关节手术,阿嬷术后 3 周竟可以在国小操场走 7 圈,毫无疼痛感。
黄镫乐独到的技巧,也让他在台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每天有 300位病人,安南医院特别为他设立专科门诊,为南台湾退化性关节炎患者带来新福音。
微创人工关节手术 3 天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