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运动可防子宫癌
与子宫相关的病症是许多女性最感困扰的问题,其中子宫颈癌是全球妇女第 2 大癌症。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女性养成运动习惯、维持正常体重,罹患子宫癌的风险明显下降。此外,喝咖啡也有助于降低罹病机率。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分析全球自 2007 年以来关于子宫内膜癌的研究报告,及其与饮食、生理活动、体重等变数的相关性。
这个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赞助的研究指出,证据显示,如果妇女每天规律运动 38 分、并维持健康体重,每年将可避免 3700 子宫癌病例发生,如果以英国为例就是约半数。
研究并发现,咖啡或许也有助于降低子宫癌风险,但是尚无充分证据显示,喝咖啡可以预防这种常见的妇女癌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总干事长萨德勒女士认为,咖啡和癌症风险有关联,是相当有趣的发现,不过仍须进一步研究。
研究人员指出,规律的运动可以帮助身体荷尔蒙调节,也可以强化免疫系统。而维持健康体重与 BMI 值(身体质量指数),可以减少脂肪细胞干扰内分泌,因此建议妇女每天至少要运动 30 分,才能达到相当效果。2013-11-14
本院提供该项检查或治疗,请洽健康检查中心
饮食、运动可防子宫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