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衰双指标:高铁蛋白+低睪固酮
调查指出,21 岁至 50 岁的青壮年男性中,每 5 人中就有 4 人早衰,女性则是每 5 人中就有 3 人有早衰现象。医师表示,改善早衰就要抗老化,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外,充足睡眠也很重要,而适度营养补充则是有健康加分效果。
国内一家健康管理机构,根据健检数据数据分析发现,国内青壮族群早衰现象日益恶化。医师表示,身体功能异常是早衰表征,其中以「铁蛋白」与「睪固酮」指数可做为早衰的 2 大指标。
因为「铁蛋白」是体内慢性发炎的评估指标,过多的「铁」象征身体代谢失调及加速老化;而「睪固酮」是人体代谢的驱动力,也是活力的来源,因此「睪固酮偏低」也是早衰的重要警讯。
数据库数据显示(样本数 4,617 人):21-30 岁族群的男性,有 78.7% 会员铁蛋白偏高,31-40 岁、41-50 岁族群分别为 83.7% 与 83.4%。2013-11-15
本院提供该项检查或治疗,请洽健康检查中心
早衰双指标:高铁蛋白+低睪固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