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变形巨腿女孩的梦想
她的巨腿就像是一条永远解不开的铁球脚炼,不但锁住了她的行动也箝制了她那颗幼小自由的心;外贸协会张正芬主任表示:自从收到外贸协会越南办事处的讯息,看到阮氏小女孩的坚强与天真无辜的脸,她便要求办事处一定要尽全力协助也相信台湾的医疗技术一定可以想办法帮助她,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的支持下、外贸协会及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专业团队的协助,及多位台商的赞助下,台湾以医疗人道救援模式,阮氏小女孩实现了他的梦想。
一连串艰难的手术和治疗过程是相当痛苦的,对于年仅 8 岁的小女孩来说,更需要非凡的勇气才能面对,但在母亲的陪伴抚慰和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护下,Loan 都撑了过来,眼泪一擦干,脸上总是又露出甜美的笑容,令人看了格外心疼。问 Loan 如果病好了,最想做什么?她说:「我想跟别的小朋友一样骑脚踏车!」还有呢?她接着说:「我希望将来能够当医师,像医师伯伯一样救很多很多的人。」
透过台越双方的医疗交流与合作,未来将有越来越多有需要的病患来台治疗,这个案例是台湾医疗的最佳典范,相信在世界各地都还有一些罕见疾病及急重症患者,无助的等待着大家的协助,未来台湾有机会服务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病患,让他们再次重获新生,燃起生命的热情。
外贸协会张正芬主任表示,台湾的医疗服务一向以「专业」、「安全」及「以客为尊」著称,世界卫生组织 (WHO) 在 2002 年赞扬台湾的国际医疗服务为亚洲第一,医疗服务及技术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2012.12.18)
越南变形巨腿女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