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优质医疗服务成功拓展印度尼西亚市场
印度尼西亚人口高达 2 亿 4500 万人,是仅次于中国大陆、印度及美国,为全球第 4 大国,其中华人超过 1000 万人;但印度尼西亚的病床比是世界上最低的,台湾优质的医疗技术、先进的设备及视病犹亲的服务态度,在印度尼西亚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看准了印度尼西亚国际医疗服务的商机,卫生署委托外贸协会于 6 月 24 日至 29 日带领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等 5 家医疗院筹组印度尼西亚医疗访问团,介绍台湾医疗服务优势,包括台湾的微创手术、放射治疗及预防医学等医疗新知,现场侨胞及印度尼西亚当地旅行社,对于台湾高超的医术,都大为赞赏。
印度尼西亚贫富悬殊,当地医疗质量及医师技术不被信任,海外就医人数成长快速,其中 80% 的海外就医人口前往马来西亚。
为鼓励印度尼西亚人士前往台湾观光及进行商务活动,一般来台签证办理时间需 3 天,也可选择 1 天的快速件且文件准备已放宽许多;如果是申请来台就医的医疗签证则须附上台湾医院证明函,病况危急者则可以急件处理。基本上印度尼西亚人士来台健检或就医均需事先跟医院预约,跟医院预约的同时签证都早已经办下来了。(2013-06-30)

 

台湾优质医疗服务成功拓展印度尼西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