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亚洲第一 全球第三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所做的国民健康评比,台湾民众名列全球第二,这得归功于台湾优质的医疗服务,能细心照顾出健康的居民;台湾的医疗水平早已享誉国际舞台,在肝脏移植、颅颜手术、心血管外科、人工生殖及关节置换手术等重症更是国际医界翘楚。
台湾医疗服务确强项
台湾的肝脏移植手术,术后 5 年的存活率,已经超越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最佳的活体肝脏移植成果。
全亚洲心脏移植成功首例即于台湾完成,冠状动脉心导管支架放置术成功率高达 99%,并发症小于 1%。
台湾拥有全球最高阶的 640 切计算机断层扫描仪,受检者在一次心跳内就能完成心脏检查,大幅缩短检测时间,亦大幅减少受检时 X 光的辐射剂量,提供全面性且单一的检测,所需费用相当合理。
台湾拥有独步全球的冷冻卵技术,人工协助生殖之怀孕率高于 37.7%,活产率 27.7%,而且费用较他国低廉。
台湾具有丰富的人工关节置换术经验,每年近 2 万例人工关节置换临床经验,并采用微创技术,因此有伤口小、恢复快且感染率低之优势。
台湾生医材料研究著名,成功开发亚洲人适用之关节材料,于医术、技术与国际知名度及价格等方面,比起全球其他国家,皆具有优势。
随着科技的进步,外科医疗技术也被赋予精确、小伤口且恢复快的重要使命,而到目前为止,台湾已完成 1 万多例的显微重建手术,成功经验远胜欧美各国。
目前最先进眼科技术的 LASIK(层状角膜内层重塑术,Laser 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此高安全性的雷射手术可用来作近视、远视、散光等矫正,台湾已有数十万雷射临床成功案例。
台湾牙医特引进先进的计算机导航微创植牙手术,大幅缩短诊疗时间,安全性高,有效减少术后疼痛与肿胀现象。
台湾除有许多减重中心,协助健康规画外,根据人体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在进行胃绕道手术后,血糖恢复正常,成功率 93.3%,并完成世界首例无疤痕腹腔镜胃绕道手术。
设备高档收费低廉
最重要的是,台湾的医疗机构提供最新的医疗科技、最先进的设备及高质量的技术,但却只收取相对低廉的价格,大致来说,台湾的手术费用仅是许多欧美国家收费的 1/5,例如台湾肝脏移植手术费用 27411 美元,不到美国的 1/10,新加坡的 1/6,健康检查 PET 是英美的 1/2,内视镜、癌症断层扫瞄是美国的 1/6,隆鼻、隆胸低于美国 1/3,人工植牙、假牙是欧美的 1/2,这些都是台湾发展观光医疗的优势。2010/12/06

 

台湾医疗亚洲第一 全球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