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生存治疗与照护计划
癌症生存治疗计划从病人被诊断罹患癌症时即开始,至疾病治疗后的各阶段。参与者除了病人本身之外,也包含了亲友及相关照护人员。
在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我们医疗团队提供给病人治疗与复原的方法,将远超越一般机构对于癌症的治疗与安排。
癌症生存治疗项目是我们全面性癌症照护方法中为最重要的基石,我们提供的不仅是癌症疾病治疗而已,更是身、心、灵的全人照护。
「生存议题」是癌症治疗最重要的阶段,而此阶段也最具挑战性。癌症存活计划可确保病人持续获得治疗,并支持其所需,即使在病人已从罹患癌症到成功过渡成为癌症幸存者,亦是相同。
我们专家组成团队提供全面性的临床照护。整合性医学治疗并非取代一般的传统治疗,而是藉由着重健康饮食、运动、放松、愉悦的情绪等,运用互补的方式专注于病人身、心、灵的全人照护。我们由具丰富经验的专家们及专业人员,提供广泛的整合性及个人化医疗。
治疗后/生存照护计划
经过治疗后,癌症存活者通常发现要回归到无癌生活将深具挑战。
我们所计划的目标是除了让癌症幸存者之外,亦包含其家人及朋友,提供他们所需之资源及教育,让病人成功渡过到癌症生存与健康阶段。
癌症生存运动与养生规划
癌症生存康复计划将「病人」与「健康照护提供者」相结合,藉由整合性医疗及教育等方式运用在癌症治疗的前、中、后等各阶段,以增进病人的健康。我们有受过肿瘤复健专业训练的物理治疗师,将与您的主治医师根据您的需要,共同开发您个人专属的健康与运动项目,着重于活动力、平衡力、体质改善及健康生活形态的协助。
运动与体适能指导规划
在临床医师的指导下,本运动与健康养生规划项目更具有乐趣、健康、与功能性等方面的各种特色。
运动指导规划
个人化养生(机能性医学)计划
复健治疗:若您需要更多的照护,专属个人的复健治疗师能协助您因为虚弱、开刀所造成的身体动作限制、较低的体适能状况及淋巴水肿等所产生的问题
癌症生存的营养计划
我们的癌症预防与生存营养课程中,将深入探讨饮食如何影响癌症议题。
癌症预防计划
癌症基因检测
完整的个人与家族健康癌症史的评估咨询
透过家族「受癌症基因」的影响,评估罹患癌症风险及机率
解释说明遗传性癌症及癌症风险
提供基因检测的风险、优点及限制等相关信息
基因检测结果的综合判断与解释
与您及您的健康照护团队共同建构个人化的健康检测与管理计划

 

癌症生存治疗与照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