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检查
该是让女性们了解每年接受身、心、灵健康检查的重要性了。一般例行性的检查可为女性们带来许多好处:
筛检,例如乳房摄影及子宫抹片检查,若患有病症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接受筛检与例行性检查可让女性们降低危害健康的风险,例如心脏病。
身为女性,我们应该了解有好的健康检查能够带来更佳的健康,并帮助避免罹患疾病。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的女性健康检查计划,可针对您的医师的建议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检查。
检视家族健康史
每位接受身体检查的女性们都应该接受其家族及个人的医疗病史、饮食习惯及生活形态的检视,如此可帮助医师评估您罹患慢性病的风险,以采取避免或是降低罹病机会的步骤。
实验室生化血清血液检验
乳房摄影检查(胸部 X 光检查)
40 岁起,每位妇女每两年都应该接受乳房摄影检查,50 岁以上则增加为每年一次。乳房摄影检查可帮助即早发现乳癌,以增加存活的机会。
高质量的乳房摄影筛检用于尚未有疾病征兆或症状的女性。当有肿块或是其他疾病的征兆或症状被发现时,乳房摄影可用来诊断乳癌。
美国国家癌症学会(NCI USA)建议 40 岁以上的女性们每 1-2 年接受乳房摄影检测。若妇女是属于罹患癌症的高危险群(如有家族病史或带有已知突变的 BRCA1BRCA2 基因),应告诉医疗人员,并询问是否需在 40 岁前接受乳房摄影检查,以及检查的频率。
放射线检查
胸部 X 光检查、数位乳房摄影检查、腹部及骨盆腔超音波检查、核磁共振造影(MRI) 、正子断层扫描(PET
子宫抹片检查
女性在每年进行一般例行性检查的过程时,亦需持续接受子宫及骨盆检查,以发现如早期阶段的子宫颈癌。
人類乳突狀病毒 DNA 型(低与高风险)检验;Human Papillomavirus DNA Typing(low and high risk)
乳癌基因筛检(Breast Cancer Genetic Screening)
卵巢癌肿瘤标记筛检(Screening for Ovarian Cancer Tumor Markers)
血清 CA125、尿液促性腺激素缩氨酸,若有必要,HER 2/neu(致癌基因),脂类相关唾液酸及 Dianon marker 70/K
健康女性肿瘤标记的异质性程度及各相关独立的标记,对于筛检及诊断检验有重要的关联性。
骨质密度检查或骨质疏松症检测(Bone Density, Osteoporosis Screening, DXA 检测)
我们建议所有 65 岁以上,或具有一个以上危险因子的更年期妇女,以及进行延长性荷尔蒙补充疗法的女性需接受骨质密度检查。我们的骨质密度检查并非为 X 光射线,而是测试后脚跟骨质密度。
饮食与营养品补充计划
完善的女性运动训练计划
肌肤测试与保养
 
女性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