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
优秀的医疗团队是医疗质量的保证,本院拥有阵容坚强的中、西医师及护理人员。西医方面,每位主治医师均为专科医师,大多数也具备相关次专科医师资格,可提供所有临床科别的医疗服务。近年来继续积极延聘各领域学有专精的专家医师加入临床行列,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扩充临床服务范畴。
本院的一千多名专业护理人员,除提供基本的临床照护,更注重加护病房、急诊室、洗肾室的护理质量。护理部门并和预防医学中心密切配合,从事病人的出院准备服务、居家照护、卫生教育咨询等工作。
中医方面,本院所有中医师均接受中、西医临床训练。本院成立中西医结合科,结合中西医诊疗,以期达到更佳医疗效果。
中国医药大学医院强调以病人为中心或病人赋权(Patient empowerment)的医疗服务:
建构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环境,提升就医的可近性。
提供安全的医疗作业环境及病患照护。
贴心设计医疗作业流程,提供病人完整的医疗照顾。
提供病人与家属相关知识,适当的让病人参与决定诊疗与照顾方式。
维护病人就医的隐私与尊严,对需要特殊照顾的病人提供个人化的适切医疗。
为了提供提供安全的医疗作业环境及病患照护。
为了提供病人全方位的医疗照顾与贴心的医疗作业流程(holistic and integrated care),中国医药大学医院已成立多个精致与高质量的「整合医疗中心」。
2012 年远见杂志进行全台湾医院大评比,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多年的努力与坚持,落实在第一线人员优良的服务质量,拿下医疗院所类首奖的殊荣。
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