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置换术
台湾拥有丰富的人工关节置换术经验,每年近 2 万例人工关节置换临床经验,并采用微创技术达到伤口小,恢复快之成效。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一种发展成熟的手术。
传统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需要 25 公分的手术伤口,无论是由髋关节前方或后方进行手术,均需切断甚多的肌肉、肌腱才能完成,对病人的伤害极大,复原的时间也长。近年来大家开始改善手术的技巧,渐渐地缩小伤口,降低对软组织的破坏,也可一样达到良好的治疗成绩。
本院连续施行超过 500 例之人工髋关节微创手术(Minimal Invasive Joint Arthroplasty),伤口平均为 7-8 公分,住院日数缩短至 5 天,输血量有明显减少,病人之疼痛感觉及复健工作均大幅改善,大部分病人均很快能复原,住院的日子也由平均 8 天降至 5 天,术后很快的就可以训练行走,当然也就很快可以出院 。
本院骨科部研发独创新月型微创人工膝关节手术治疗退化性关节炎,术后复健少,疼痛少,复原快速, 让患者挥别退化性关节炎的苦楚。目前接受这种手术的病患已超过 100 人次,100% 手术后第一天可以拿助行器下床走路,伤口小,大约六公分,平均 10 天可以不须拐杖行走,手术后住院三天,手术后都没有特别做复建就可以行动自如。
关节置换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