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醫院介紹建院理念與目的
=建院理念與目的

補足社區醫療資源不足

霧峰地區屬大台中市地區醫療資源分布較不足的區域,包括鄰近烏日區、南投縣草屯、竹山、彰化芬園等區域,並無區域級大型醫院,內、外、婦、兒科、24小時急診及加護病房,均嚴重不足。亞洲大學為霧峰在地大學,期盼能補足社區醫療資源不足。

完善社區老人福利政策

老人醫學是未來社區醫療照護主流,本院附設醫療照護園區完成後,可提供老人醫療照護,並以公益服務社會,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同時將與中部各醫學中心,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合作,建立轉診制度,緩解求醫冗長的等待時間與病床不足問題。

採資源整合策略,提供便利的醫療照護

本院籌設醫療照護園區,主要考量附近民眾及護理之家住民之門診就醫與住院後送之便利性。包括內科、家醫科、新陳代謝科、神經內科、心臟內科、骨科、復健科、中醫等,均為老人醫學範疇,同時本院可獲得中部各醫學中心醫療團隊支援,也提供教學、研究及服務整合,為附近居民提供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以復健為基礎的醫療照護園區,提高民眾生活功能與品質

醫療照護園區將有完善的復健醫療人員和設備,協助病人身體功能復健、營養狀況調整與認知功能回復,促進病人最佳生活功能狀態,避免生活失能,維持健康生活品質,活得更有尊嚴與意義。

配合政府推展醫療照護計畫

配合政府「在地老化」施政理念,本院照護機構整合計畫將以學術專業服務社區,建置社區化醫療長期照護體系,充實社區照護資源,提供醫療與長期照護銜接的連續服務,並培育專業人力,提升服務品質。

培育醫療照護產業管理及服務之人才

藉由醫療照護園區,提供學生實習培養就業所需核心臨床能力,增加學生就業機會,發展高附加價值醫療照護產業。

to th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