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特色醫療
特色介紹
  1. 造血功能差, 腎臟病患易貧血, 第五期腎臟病患, 比例高達9

貧血症狀易忽略, 造成頭暈疲倦容易喘生活品質差, 嚴重如頭暈跌倒, 甚至有致命可能性, 健保給付補血針, 第五期患者血色素低於9,健保可給付補血針治療, 包括長效及短效補血針均有給付。

  1. 腎臟病者常步行, 死亡風險最高可減59%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腎臟科周哲毅主任研究發現,腎臟病患者走路走越多,遭受死亡、洗腎或換腎的風險越低,研究發表於《美國腎臟醫學會臨床期刊》,走路量只要達到最小程度,如每星期一次約 30 分鐘的散步時間,就能對腎臟健康帶來益處,有散步習慣的病人,死亡風險平均少 33%,需洗腎或換腎的風險少 21%。步行越多助益越大,每週散超過 7 次者,死亡機率減少59%,需要洗腎或接受腎移植的機率減少44%。

  1. 慢性腎病可治療, 不必絶望信偏方

許多慢性腎病患者都希望治療後腎功能變好, 但有時醫師會說不可能, 因為腎功能衰退有時是老化的一個現象, 目前藥物治療合併飲食控制可以有效減緩腎功能惡化, 就算在腎病第五期才開始治療, 仍可有效延長需要透析的時間, 如果及早治療, 需要透析的時間可能在10年以上, 不必絶望而試各種偏方, 有時反而造成腎功能惡化。

  1. 三高患者莫驚慌, 定期追蹤保安康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是造成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因素, 目前已有許多藥物可有效控制三高, 定期追蹤更可以有效降低腎臟病風險.

  1. 選擇透析方式, 肝硬化患者可安心

如果肝硬化患者合併尿毒症時, 接受腹透析治療, 不但可以減少腹水造成腹脹的不適, 透析治療時, 血壓會更穩定.